中国诚通召开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文章来源: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1

  11月20日上午,中国诚通集团召开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中国诚通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正武传达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的基本情况、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参加会议情况和十八大的主要精神,同时传达了国资委王勇主任在央企传达十八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要点。中国诚通党委副书记、总裁洪水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关键是落实。要与集团实际相结合,推动集团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二五”战略规划执行的第二年,中国诚通战略目标能否最终实现,今年至关重要。年前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认真做好年终收口工作。今年以来,中国诚通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各个业务板块承受了巨大压力。在这一形势下,集团大部分企业保持了基本稳定的发展态势,实属不易,但也有部分企业出现急速滑坡的情况。国资委已明确提出央企在“稳增长提效益”目标中要发挥表率作用,为此,集团上下要对照“十二五”规划,认真检查年度工作目标进度完成情况,确保在主业发展上取得新的成绩;要对照年度预算完成情况,做好年度工作总结,确保战略目标落地;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和教训,明确责任,分析到位;要抓紧业务结算,把握好时间进度,组织专门力量,加大清欠、清理库存和处置闲置资产力度,做好收口工作。

  二是做好明年预算编制工作。国资委对明年预算编制工作下发了指导意见,要求以国际领先水平、国内同行业优良水平、企业历史最好水平为预算管理标杆,谋求关键绩效指标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发展质量。集团各个业务板块均属充分竞争领域,作为央企序列中的追赶型企业,只能加快发展步伐,此外没有退路。各二级公司要克服困难,敢于担当,认真对照国资委要求,锁定“十二五”发展目标,综合前三年的发展水平,合理确定2013年预算指标。集团将严格按照干部管理的原则和要求,维护“十二五”战略规划和年度考核的严肃性,奖罚分明,努力确保年度预算目标的完成。

  三是继续做好国资委对中国诚通综合分析所提问题的整改,抓好管理提升工作。要贯彻董事会要求,进一步压缩管理层级,加大对小、散、亏损企业清理退出力度,增强管控能力,努力降本增效,自觉接受监事会监督,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四是确保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大局。年末尤其要高度重视经营安全问题。要及时跟踪仓单质押、合同履行等情况,避免制度缺失或落实不到位造成管理失控、监督真空。要主动加强现场检查,注意交通安全、员工的人身操作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同时加大市场调研力度,深入基层,关注弱势群体,超前谋划各项工作,确保和谐稳定大局。

  中国诚通总部全体人员、各二级公司助理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