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集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1

  11月19日,中电投集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该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启洲主持学习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陆启洲重点传达了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并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陆启洲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旗帜鲜明地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这四个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十分紧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这个主题,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至关重要。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结晶。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部署全面,必将成为新形势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到党和国家能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局,关系到能否在本世纪带领全国人民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全局。

  陆启洲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迅速兴起热潮。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特别是胡锦涛同志所作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入研读党章,把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上来。

  陆启洲强调,要坚持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更好地推进“三步走”战略,切实担负起中央企业的重大责任。一是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肩负起中央企业的重大责任。立足于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从服务于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出发,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做强做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二是要在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实践中肩负起中央企业的重大责任。更加自觉地坚持发展这一第一要义,坚持以人为本这一核心,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这一基本要求,坚持统筹兼顾这一根本方法,坚定发展信心,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结构调整,毫不动摇地实施“三步走”战略,努力实现持续发展、人本发展、创新发展、清洁发展,推进集团公司沿着科学发展的道路不断前进。三是要在全面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肩负起中央企业的重大责任。在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同时,在政治建设上,始终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文化建设上,全面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企业文化软实力;在社会建设上,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始终把环境保护工作放在发展的突出位置,作为效益增长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四是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肩负起中央企业的重大责任。推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电投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在京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