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1

  11月19日,中铝公司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中铝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熊维平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

  熊维平介绍了十八大的主要议程、大会的主要特点、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参加会议的情况,重点传达了十八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精神,和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提交的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

  熊维平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对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胡锦涛同志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满怀信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熊维平指出,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一正确方向,围绕十八大提出的总目标、总要求,结合中铝公司的发展,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深化结构调整和战略转型为主线,着力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管理水平,推动重点领域和重要工作的深化改革,继续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真正把科学发展观转化为推动中铝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发挥出中铝公司在国防建设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中坚和骨干作用。

  熊维平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铝公司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切实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切实提高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中铝公司战略转型、科学发展创造新的业绩。中铝公司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以“八个深刻领会”为重点: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加深对旗帜、道路、理论体系、制度、奋斗目标等事关全局重大问题的认识;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坚定地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三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是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地位,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推进中铝公司战略转型和实现最具成长性的世界一流矿业公司战略目标的实践中;五是要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六是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 “五位一体”的重大部署;七是要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提高中铝公司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八是要深刻领会和深入学习十八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结合中铝公司实际,熊维平就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安排,认真组织,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责任中。二是要领会实质,把握精髓。通过认真学习,加深对党的十八大推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三是要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全面推进中铝公司的科学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解决中铝公司发展中遇到的深层次问题相结合,尤其是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推进中铝公司控亏增盈、结构调整、战略转型相结合,把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与当前全力做好控亏增盈各项工作相结合。要重点思考十八大强调的开放型经济和市场化方向的论断,研究中铝公司和各企业进一步市场化改革的方案和举措,既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更要以发展观点、超前思维、开阔眼界,深入研究事关中铝公司未来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在谋求企业的长远发展上有所作为。

  中铝公司党组成员和经营班子,公司总部及所属企业广大党员干部2000余人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