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电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谋划打造“四个华电”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2

  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把十八大精神作为谋划企业科学发展的行动指针。11月21日,中国华电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视频会,提出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做到学习深入、领会透彻、贯彻自觉;要以十八大精神为统领,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到2020年建成世界一流能源集团;服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着力打造“四个华电”;落实党的建设“五位一体”总体部署,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这是该公司党组在十八大闭幕后迅速举行党组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会议,研究确定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行动纲领。

  中国华电提出,要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时间、人员、内容和贯彻措施落实,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近期工作、认真谋划“创一流”举措、认真谋划永续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动员干部职工为实现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实现公司愿景而努力奋斗。

  中国华电提出,要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确保“十二五”期间基本建成、2020年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能源集团。届时全面完成由规模带动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由单一产业支撑向产业上下游协同发展转变、由粗放型向低碳型精益型转变、由生产型向经营型转变、由立足国内自我建设向内外拓展建并结合转变的战略转型,实现发展质量效益与规模速度有机统一,结构布局更加优化,企业竞争能力更加突出,净资产收益率、EVA、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同业领先,职工积极性、创造性充分涌流,学习创新氛围浓厚,企业品牌形象优良,实现资源配置一流、经营业绩一流、企业管理一流、技术装备一流、职工队伍一流、企业文化一流。

  中国华电提出,要服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将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大力调整优化结构,着力推进战略实施,切实提升经营绩效,加快打造“价值华电”;大力推进节能减排,促进资源集约高效利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打造“绿色华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体制机制再完善,推进基础管理再夯实,推进科技创新再提升,加快打造“创新华电”;尊重职工主体地位,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营造和谐友爱环境,加快打造“幸福华电”。

  中国华电提出,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党的建设“五位一体”总体部署,加强思想建设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创新活力,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加强制度建设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打造“融入中心、引领发展”党建品牌,为建成世界一流能源集团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