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2

  11月20日下午,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2年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十八大列席代表王炳华同志传达了十八大主要精神,并强调要以十八大精神统揽公司工作全局,指导完善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立金主持。

  王炳华同志首先介绍了十八大会议概况及中央企业(在京)代表团参加会议的情况,并表示十八大会议代表们对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们完全赞同对党章的修改,代表们对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充满了信心。

  王炳华同志在传达十八大精神时指出,十八大报告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容丰富、阐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要深入领会十八大报告确立的主题,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核心问题;深入领会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和十年的基本总结,进一步增强夺取党和国家事业新胜利的信心;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内涵,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自觉把科学发展观体现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深入领会“五位一体”建设的总体布局和主要任务,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深入领会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建设目标,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王炳华同志对学习十八大精神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

  一是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科学调整和完善下一阶段工作思路,把各项工作认真做好。二是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和年度任务,以实际行动支持新一届党中央。三是全面完成好三条工作主线的各项任务,依托项目工程建设、技术转让与设备国产化、重大专项等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四是统筹安排2013年各项工作,明确明年发展思路,一定要确保核电、常规电、设备制造与材料三大板块齐头并进。五是继续保持安全生产良好纪录,保持队伍稳定良好局面,保证年终岁尾各项工作有序衔接。六是做好年度工作总结,全面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经验,认真谋划来年工作安排。

  李立金同志代表公司党组,就公司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所属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把十八大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争取全员覆盖,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二是全面准确领会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报告、新党章和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重点,做到原原本本地学,将精神学透、吃透;三是结合当前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把握结合点、找准着力点,切实把十八大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到公司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扎扎实实、更加坚定地把国家核电的事情办好。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专家委专家、总部全体员工以及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近500人参加了学习会。

  目前,公司党组已就公司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了专题工作部署,所属各单位将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专题讲座、辅导报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贯彻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