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集团党组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  发布时间:2012-11-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部署要求,11月26日,中广核集团公司党组理论中心组组织召开扩大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在中广核集团深入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广核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主持会议,特邀中央党校田应奎教授进行十八大精神的引导学习。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张善明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会上,田教授讲授了《学习十八大精神导读》,分四个部分、12个专题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刻剖析,运用大量的经济数据对十八大召开的背景进行了阐释,结合社会各领域的热点问题对十八大的理念提法、战略安排、未来蓝图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提炼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着力分析了未来改革开放的新要求和新高度,以实例介绍了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新指向。

  贺禹强调,这是继11月19日集团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部署相关任务后的再一次深化学习。中广核集团各部门、各成员公司一定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视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工作。各单位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各层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时一定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放眼长远,按十八大“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步调,结合集团2015年的战略规划,认真谋划今后几年的工作安排。贺禹特别强调,年底工作繁忙,在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同时,一定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出现重大安全事件,尤其是工业安全、消防安全方面,要保持高度警惕,常抓不懈,及时排查各种隐患,采取有效改进措施。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切实的行动力和工作成果。

  张善明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他指出,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联系实际、突出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到推动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和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上来,要把“稳增长、提效益”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抓好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努力完成年度任务和生产经营目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实效,公司各级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党委(党组)中心组要发挥示范作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坚持自上而下,把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作为重点,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中广核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经理部成员,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以上干部,各成员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