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8

  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钢研作为中央科技型企业,根据中央和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领导重视 周密部署 迅速传达

  中国钢研按照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周密安排,从制订学习计划、确定学习内容、选择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效果等方面,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

  11月16日,十八大刚刚胜利闭幕,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国钢研董事长、党委书记才让就主持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研究部署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有关工作。会上研究制定了《中国钢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计划安排》,要求集团公司和各单位要迅速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学习会和专题研讨会,用十八大精神指引科学发展。

  11月19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对总部和所属单位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晓健在会上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职工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和管理提升活动开展学习,并将大会精神、中央部署与本单位生产经营紧密结合。会后下发了《中国钢研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中国钢研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全面展开。

  11月27日,为进一步指导和推进学习贯彻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召开党组织负责人专题工作会。会上学习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对集团公司学习贯彻活动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布置。集团公司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集团网站和《中国钢研报》专门开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并充分利用中国钢研官方微博、手机短信、闭路电视、宣传橱窗等舆论阵地和新技术新手段,广泛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交流宣传各单位学习贯彻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分层学习 创新载体 效果显著

  中国钢研按照“领导带头、层层推进”的方式扎实开展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各级领导班子发挥表率作用,党委(支部)中心组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层层落实、有序推进,取得良好效果。

  为了加强领导干部的学习贯彻,11月19日,中国钢研召开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传达大会,党的十八大代表、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才让传达了党的十八大有关精神。集团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党代会代表组组长、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工会委员、团委委员近200人参加大会。才让董事长要求全体干部和广大党员职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部署上来。

  随后,集团公司纪委、团委、工会先后召开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对纪检监察、共青团和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进行研究部署。委员们普遍认为,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努力发挥各个阶层和各方面人士的作用,团结和带领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为集团公司发展再立新功。

  集团直属党委、各所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迅速响应集团公司号召,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层层开展学习活动。11月19日,自动化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展开了认真的讨论,党委书记葛钢带头发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工作岗位上与时俱进、奋勇开拓,为企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11月21日,集团公司直属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部署落实党员职工学习十八大有关工作。11月21日,钢研高纳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会议,学习讨论才让董事长辅导讲话,要求党员职工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自觉将科学发展观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当中,努力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

  中国钢研各所属党组织也纷纷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干部会议、党小组会议和党员学习讨论会,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专题研讨、座谈交流、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突出实践 围绕中心 推动工作

  中国钢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突出实践特色。集团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在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同时,指出要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动集团公司科学发展上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领导班子利用2天时间,深入分析“十二五”战略规划的达成度和推进落实情况,集中研讨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集团定位,详细研究讨论了2013年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切实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明确目标,把十八大精神融入集团的战略规划、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各个方面。

  集团办公厅作为总部职能部门的中枢,把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的精神和集团战略管控和管理提升紧密结合,利用OA的“部门空间”开展了“学习十八大、贯彻十八大”的大讨论,大家在“空间”发表了各自的认知和理解,深入研究和探讨加强职能管理的新思路、新举措。

  中央研究院作为集团公司创新主体,迅速召开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传达会,广大科技工作者联系科研工作实际,深入研讨如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心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为国家、行业和集团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安泰科技党委从11月23日-29日对基层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情况和生产经营工作进行调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十八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上,融入到生产经营之中,带领员工迎难而上,克服目前经营困难的局面找,准明年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党的十八大意义重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央企业和中国钢研的长远发展。中国钢研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深入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用实际心动促进中国钢研的做强做优,为中央企业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壮大贡献一分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