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党组迅速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8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后,中储粮总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讨论的基础上,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结合公司实际,迅速下发通知,对公司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通知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动员和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储粮总公司作为中央管理的国有大型骨干涉农中央企业。公司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成效,直接关系到能否将广大干部员工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直接关系到能否将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创新、转变发展方式的具体措施,直接关系到能否夯实“两个确保”基础、践行“三个维护”企业宗旨,直接关系到能否不断提高公司系统党的建设水平,直接关系到能否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员干部队伍。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要认清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加紧迫的使命感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总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通过学习,要做到“两个更加坚定不移”、“两个始终坚持”、“两个切实增强”、“两个加快”,实现“两个转化”,即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增强做好中央储备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公司改革创新,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努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中储粮事业科学、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夯实“两个确保”基础、践行“三个维护”企业的实际行动。

  通知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中储粮实际,全面回顾总公司成立十二年来特别是近五年来的奋斗历程,认真总结所取得的重大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勇于正视暴露和潜在的各种问题和危险,勇于直面各种困难挑战和严峻考验,充分认清未来十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总公司所肩负的崇高使命,努力践行企业宗旨,主动担当时代责任,重点要提高六个方面的认识,在六个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一是充分认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中总公司的角色定位,在统一全系统思想认识、勾画未来十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二是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对中储粮事业发展的重大指导意义,在适应现代企业治理结构调整、推进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三是充分认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要求,在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四是充分认识加强中储粮企业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在培育公司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软实力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五是充分认识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核心地位,在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推进人力资源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六是充分认识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构筑惩防体系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

  通知要求,各分(子)公司党组(党委)、总公司直属党委要根据本通知的要求,结合当地党委的部署,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务求实效。要在前段组织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制定切合实际的学习计划和安排,并确保学习时间、内容、人员的落实。充分利用宣传阵地,努力提高学习宣传的效果。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处级以上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抓好各级党组(党委)中心组的示范作用。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宣讲,参加座谈、交流和研讨。要统筹考虑,全面安排,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实现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及时掌握学习动态,切实加强指导和检查,认真总结推广经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