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贯党的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29

  近日,新兴际华集团认真落实《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下发了专题宣贯文件,在全集团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了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多种形式的十八大精神宣贯活动。

  一是开展宣讲活动。全集团各级企业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宣讲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宣传员、宣讲员的作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委书记、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带头宣讲,层层开展“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宣讲范围覆盖全员,责任到人。

  二是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开展十八大精神宣传活动。各级企业充分利用报纸、刊物、网站等媒体,综合运用板报、卡片等有效载体,全方位宣传“十八大”精神。有的企业还通过开展图片展、实物展、演讲赛、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等活动,展示近年来集团改革发展所取得的业绩,展示创新创业新风采,激发全集团广大干部员工热爱祖国、热爱党、建设新兴际华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三是开展干部轮训活动。按照大规模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要求,积极参加上级培训活动,同时还将对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开展十八大精神、反腐倡廉、法律法规、企业文化、集团战略、领导力、执行力和业务知识等进行轮训及培训,以不断增强各级干部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四是分类组织各层次党员、干部座谈会。交流“十八大”精神贯彻的经验和学习体会,交流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助推集团发展的方法和措施,结合落实“十八大”精神,共同谋划集团各级企业、各级党组织明年重点工作。

  五是开展领导干部走一线活动。集团在各级企业领导班子和机关中继续深化“双五体系”调研、帮扶结对、联系包保企业活动,实实在在地为企业排忧解难。还将择机试点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六是组织开展征文和大讨论活动。集团各级企业党员、领导要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围绕“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科学发展”主题,结合企业实际,积极撰写体会文章,为集团的发展献计献策,征文征言。集团报刊对征集到的文章择优刊发,扩大宣传效果。

     集团属各级党委都结合本企业的实际,作出了专题部署,制定了日程表,提出了具体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各级企业把学习宣贯活动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稳增长、提效益”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工作合力,突出实践特色,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做到与全面完成今年的预算和今年的各项工作相结合。与年的预算相结合,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思考、及时谋划好明年乃至“十二五”后三年的工作,在体现发展质量高于发展速度上下功夫。真正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结构、推动科学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与全心全意依靠员工办企业相结合。落实员工必须分享企业发展成果的任务要求。要加强民主管理,发挥各级工团等群众组织的作用,构建支持改革、推动发展的格局。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相结合。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按照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的要求,不断完善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五位一体”的新格局,在创先争优和党建“五个体系”上下功夫,全面提升集团各级党组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