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录集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30

  11月27日,中国华录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在集团北京基地通过大连、郴州、深圳四地视频会议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润生同志做题为“学习十八大,争创新业绩”的报告,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卫国同志主持。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中层副职以上干部,集团工会副主席,集团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华松公司中方总经理、分党委书记及委员,各子公司正副总经理、分工会主席及团委书记90余人参加会议。

  陈润生书记在报告中针对党的十八大会议的特点、过程以及中央企业参会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重点解读了党的十八大会议有关文件精神。对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十八大报告中的十二个重大主题进行了逐条阐述,全面解读了报告的精神实质。

  陈润生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的四个特点:一是党的十八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历史影响。二是党的十八大报告起草和党章修改工作是发扬党内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全党意愿的反映和全党智慧的结晶,大会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三是党的十八大代表既具有先进性,又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四是党的十八大展现了团结、民主、开放、求实的特点。

  陈润生书记在报告中的第二部分对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的参会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就王勇同志在代表团讨论会上对在党的十六大以来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成就的介绍进行了宣讲。

  陈润生书记报告第三部分重点对十八大报告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就报告中提出的十二个重大主题精神进行了逐一解读,并同与会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还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认真解读,就《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主要原则、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最后他对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提交的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内容进行了认真解读。

  陈润生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所提出的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二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三是要深刻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四是要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五是要深刻领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陈书记最后指出华录集团既是党的一个基层组织也是一个基本经济组织,在企业谋发展过程中,要紧密结合党的思想指导,做到立足岗位职责,践行十八大精神,切实以十八大精神指导企业改革发展。要求各级党支部组织要深入基层员工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与企业经营发展实际工作相结合起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学习,身体力行。各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十八大精神旗帜引领下,努力争创新业绩,为实现将华录集团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中央企业的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李卫国在会议总结中指出,陈润生书记为解读报告做了十分细致的准备,通过PPT形式从视觉和听觉角度进行了非常生动的讲解,使与会同志能更加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的理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那样使十八大精神能够入脑入心。李副书记提出,各位党员干部尤其是各公司负责人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组织本企业广大干部员工和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理解其内涵,要学以致用,与本企业实际情况相结合,要体现到今年的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的工作之中。要按照陈书记要求,重点从七个方面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一是要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主题;二是要领会过去五年以及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三是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四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五是要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六是要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七是要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