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党委下发通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3

  11月28日,鞍钢集团公司党委下发通知,要求在鞍钢集团公司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用十八大精神指导鞍钢集团当前工作和谋划未来发展,确保鞍钢 集团打胜扭亏控亏增效攻坚战,为建设世界级跨国集团提供精神支持和力量保证。

  根据中共中央及省委有关要求和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鞍钢集团公司党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要求鞍钢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大意义,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坚定性,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鞍钢集团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按照十八大指明的方向,用十八大精神来指导鞍钢集团各项工作,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确保打胜扭亏控亏增效攻坚战,不断开创鞍钢集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通知》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地把握十八大精神。要通过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鞍钢集团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十八大精神作为推动鞍钢集团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切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不懈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体党员干部,教育广大职工群众。要坚定搞好鞍钢集团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鞍钢集团发展再辟新思路,改革再寻新突破,工作再有新举措。

  《通知》要求,要紧密联系鞍钢集团实际,努力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努力做到“五个结合”: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实施“三步走”、开展“四项活动”、树立“六种发展理念”、实现“一个目标”,打胜扭亏控亏增效攻坚战相结合。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推进鞍钢集团党的建设相结合。要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的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主线,扎实推进鞍钢集团党建工作,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有效应对“四大考验”,努力破解“四大危险”。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学习郭明义、学习蒋东明活动常态化,通过典型群体的旗帜作用引领企业风尚。实施文化强企战略,加强鞍钢集团企业文化建设,大力弘扬“鞍钢精神”和企业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内涵,提高鞍钢集团企业文化软实力。四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落实依靠职工办企业相结合。十八大提出“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不断探索和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引导广大职工自觉维护鞍钢集团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领导干部工作作风,密切干群关系。五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总结今年工作、规划明年工作相结合。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思考、超前谋划好明年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年底工作会议和职代会对明年工作的部署中。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各单位党委要认真组织,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一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摆到党委工作的突出位置。二是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确保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用十八大精神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引领工作。四是要强化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研讨,采取多种方式推动学习深入开展。五是要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加强考核,用生产经营的实际效果检验学习效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