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学习宣贯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声有色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4

  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根本目的就是要“坚定信念,坚定信心”。11月29日,十八大代表、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在对集团总部进行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培训时强调,学习十八大精神就是要从思想上到行动上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对于中核集团而言,就是要坚定“军民结合、兴核强国”信念,坚定到2020年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目标的信心。本次培训由中核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主持。

  根据十八大报告中“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等相关内容,孙勤结合中核集团的战略地位和历史使命、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以及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核工业人应当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以全球视野,谋划推动创新发展,培养核心竞争力。他同时要求,通过学习十八大精神,一是要增强市场意识,勇于迎接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坚持市场导向,通过市场竞争促进生产发展,按照市场规律来办事。核能建设、资源掌控、核技术应用、科技研发等要站在全球化视野上参与竞争。二是要增强机遇意识,主动争先。要围绕“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目标,解放思想,进行创新,要体现活力、影响力、控制力,善于寻找机遇、抓住机遇,主导核工业行业的发展。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勇于担当。核工业事关国家能源安全,为此每个人都应该有一种责任感。

  此次集中培训作为中核集团学习宣贯十八大精神活动的一部分,分两批对集团总部处级以上人员进行培训。第一批培训于11月29日、30日进行,邀请中央党校、中央党史研究室专家进行宣讲。

  党的十八大闭幕后,中核集团党组高度重视,把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中核集团党组就学习宣贯党的十八大精神立即作出专题部署,在全系统范围内掀起了学习宣贯热潮。11月16日,孙勤向集团公司总部、八大板块和京区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时传达了十八大精神;新当选为十八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的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传达了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11月21日,集团公司党组中心组召开了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孙勤传达并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实际工作,交流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情况和体会;会后下发了《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在全系统范围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11月21日,集团公司直属党委邀请中国社科院教授对京区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有关人进行了十八大精神讲读。11月22日,孙勤带头深入基层,到驻石家庄成员单位进行学习十八大精神首场宣讲,为全集团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立了一个高起点,开了一个好头。11月23日,集团总部组织召开了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交流会,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就学习体会和成果进行了广泛交流。

  据悉,中核集团已组织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将深入基层单位和生产管理一线开展面对面的宣讲活动,宣传集团公司“学习十八大,建功十二五”的新成果、新典型;举办各类知识竞赛、专题演讲等活动,使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得到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