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为企业领导注入强大思想动力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7

  12月4日,中国通号为期两天半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研讨班圆满结束。通过系统学习、专业辅导和党的十八大代表情真意切的生动宣讲,参训人员深刻理解了十八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同时,他们学以致用,结合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前进的目标和方向。

  中国通号党委举办的这次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培训研讨班,参加人员主要是中国通号班子成员、三总师级领导、二级企业的董事长、党委书记和总经理。大家认真听取和观看了以下内容:中国通号董事长周志亮所作的大会精神传达和学习体会宣讲;十八大代表崔宝华所作的参会全程情况介绍和切身体会;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捷关于十八大精神的专题辅导;中国通号外部独立董事白敬武专家所作的航天工程管理实践与创新;以及《继续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讲座等。尤其是崔宝华感情真挚语言朴实地宣讲十八大报告中的精彩亮点、讲述她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等花絮和感受时,大家深受鼓舞,不仅加深了对十八大精神实质的理解和责任的担当,更感受到了共享喜悦的骄傲与自豪。独立董事白敬武专家关于航天工程质量安全精细管理的介绍,给参训人员带来了深刻的启示和思考。中国通号董事长周志亮在传达十八大精神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描绘了宏伟蓝图,明确了旗帜、道路和目标。我们要乘十八强劲东风,学以致用,扎扎实实做好今冬明春各项工作,做好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规划,沿着我们的战略发展路径,为实现世界一流的中国通号之梦不懈奋斗。

  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为企业领导们带来了强大的思想动力。大家结合中国通号发展战略和各公司实际,就“如何进行业务拓展和转型升级” “如何做好资源整合和产业链延伸” “质量安全管理如何落到实处,怎样构建长效机制” “如何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如何保障企业战略规划实施” “怎样建设以质量安全和创新为核心的企业文化”等内容,展开了热烈充分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做优做强中国通号提出了许多改革发展的真知灼见。尤其是在充分发挥研究设计院发动机作用、加速自主系统技术和产品研发、拓展BT投资板块、调整结构整合资源延伸产业链和进军海外市场等方面,形成了广泛的共识和清晰的思路,坚定了向世界一流目标进军,共筑中国通号战略发展之梦的信心和决心。

  中国通号党委书记李燕青在培训研讨总结时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中心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国通号的战略发展规划上来,统一到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行动上来。在新的时期,新的征程,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励精图治,产业报国,科学发展,团结带领职工奔小康,为创造中国通号新的辉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