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开展丰富多采活动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0

  党的十八大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国核建党组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际迅速行动起来,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本企业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中国核建掀起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一、认真组织收看收听十八大盛况。

  11月8日上午,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寿君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报告。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等班子成员和总部全体员工在多功能厅通过电视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中国核建各成员单位也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收看收听了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二、认真组织收看收听习近平同志的讲话。

  11月15日上午,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采访十八大的中外记者见面,习近平同志发表讲话,中央电视台进行了实况直播。集团公司组织总部员工在多功能厅认真收看收听。大家一致认为: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的亮相,前后不过短短18分钟,但确确实实称得上“历史性的精彩一刻”。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很正面”、“很亲切”、“很实在”,语言朴实,没有空话、套话,“人民”和“责任”是其讲话精髓。

  三、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会。

  11月20日下午,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传达学习十八大精神专题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核建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股份公司总裁祖斌主持会议并代表党组就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等相关要求,中国核建副总经理李清堂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十八大精神。随后,中国核建党组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核建党发[2012]39号文件。

  四、组织总部员工集体收看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

  11月28日下午,集团公司组织总部全体员工在多功能厅集体收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李捷副院长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十大八主题”与“科学发展观”两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与诠释。一是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二是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加深了大家对报告的理解和认识。

  五、集团公司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12月4日上午,中国核建召开党组扩大会,组织学习了《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同时,党组认真听取了分管领导关于中国核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阶段性总体情况汇报,认真部署了下一步宣贯工作。集团公司党组要求一定要联系实际,学以治用,要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在推动工作上来,落实在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上来。要全面推进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实现党建工作新突破,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转化为推进企业科学发展的智慧、力量和强大动力。

  六、召开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宣贯十八大精神。

  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12月6日下午,在总部多功能厅,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组织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一步宣贯十八大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寿君主持,中共中央党校报刊社副总编、博士生导卓泽渊教授为大家作“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及其实践”的十八大报告专题讲座。集团公司领导、总部全体员工与京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七、集团公司组织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培育知荣辱、讲正气、做贡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罗阳等国防科技工业战线的先进人物,12月7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在集团总部报告厅隆重举行劳动模范先进事迹首场巡回报告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寿君同志出席会议,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刘满堂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清堂主持报告会。集团公司总部职工及在京单位的部分职工参加了首场报告会。集团公司还将于12月10日在浙江三门项目、12月13日在广东阳江、12月17日在广东台山、12月19日在福建福清项目分别进行劳模先进事迹巡回报告。

  八、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

  集团公司办公厅、人力资源部等部门积极组织部门员工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集团公司直属党委对京区单位直属党委提出了明确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培训研讨等形式,认真组织好党员和干部职工的学习。各单位党委中心组要制订学习计划,年底前要至少安排1次集中学习。

  九、以图片宣传形式宣传十八大精神。11月14日,集团公司在总部一楼大厅用10幅图片详细展示了十八大会议全貌;以12幅图片淋漓尽致地诠释了胡锦涛书记报告中的十二方面内容,丰富了学习形式和途径。

  十、发放辅导资料,自学领悟。

  11月15日,集团公司为总部每位员工发放了一本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报告。为每一位党员发放了新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为集团领导配发了多个部委领导撰写的文章和辅导读本。

  十一、加强新闻宣传。

  集团公司围绕十八大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抓实抓好了新闻宣传工作。及时推出了《“黄金十年”书写瑰丽时代篇章——中国核建创新发展纪实》、王寿君总经理撰写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中国核建又好又快安全发展》,同时,及时报道了《中国核建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 喜迎十八大》、《中国核建传达贯彻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中国核建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等相关新闻。

  王寿君总经理撰写的《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中国核建又好又快安全发展》被《中国能源报》、《中国核工业》杂志、《中国电力报》刊登;《中国核建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刊载在《中国核工业报》头版;《“黄金十年”书写瑰丽时代篇章——中国核建创新发展纪实》刊载在《中国核工业报》头版,同时被国资委“关注与聚焦”、“央企信息栏”刊用,也被人民网、新华网、《中国能源报》、《中国核工业报》、《中国军工报》、《中国电力报》、《中核能源》等几十家主流媒体刊载并被所有中央企业转载。

  十二、各成员单位掀起学习宣贯十八大精神高潮。

  自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以来,中国核建下属的各成员单位迅速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对十八大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宣贯。

  中核中原公司党委把十八大报告和党章学习列为2012年度民主生活会前的必学内容,并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作了详实安排。

  中核二二公司党委积极组织召开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党委会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中核二三公司党委通过使用《点动二三》手机周报向各级管理人员发布十八大精神最新解读,使十八大精神入心、入脑、入行。

  中核二四公司党委组织购买了《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新党章学习问答200题》、《党章》、《人民日报重要言论汇编》、《辉煌十年》等1300余册(套)等学习十八大精神资料发放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

  中核华兴公司党委组织喜迎十八大征文比赛活动、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学习十八大精神撰写心得体会、并将邀请外部专家教授作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

  中核五公司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群干部专题视频会,学习传达十八大精神。同时购置了《党的十八大文件汇编》、《十八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书籍送到施工一线。

  中核华泰组织新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党群线全体工作人员,全公司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公司党委书记做主题发言并谈学习体会。

  其他各成员单位也开展了丰富多彩学习宣贯活动,使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集团公司蔚然成风,并掀起新的高潮。

  十三、集团公司拟定于2013年一季度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领导干部培训班,强化学习的系统性并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