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集团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1

  近日,继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宣讲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后,新兴际华集团工会系统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并结合企业实际,研讨下一步如何做好工会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栗美霞出席会议并做讲话。集团公司工会常委、各二级公司工会主席在主会场参加交流座谈,部分三级企业工会主席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总工会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指出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集团工会常委分别谈了学习十八大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开展好工会工作充分交流了意见和建议。二级公司工会主席、部分三级企业工会主席也结合企业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十八大内容丰富,引领性强,学习还需不断深入,本次座谈会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对如何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工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集团工会系统学习十八大精神要把握重点:一是十八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集团工会也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领会十八大“两个翻番”的目标,各级工会干部要充分认识“1257831”提出的职工收入“翻一番”目标,联系企业实际,回答广大职工的问题;二是各级工会组织要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做到“四个自觉”,尤其是要对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认识;三是要坚定践行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按照“八个必须”的要求推动生产发展;四是各级工会要依靠党的方针,加强民主管理;五是要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下一阶段,新兴际华集团工会将围绕五个方面进一步开展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工会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并围绕企业发展中心带头贯彻。二是创新学习形式,集中学、自学、互动学、辅导学、检查学相结合,并做好调研落实工作。三是广泛发动,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四是学以致用,要落实到发展目标、年度预算、岗位工作的顺利完成,并根据集团提出的“七个结合”的要求,在全心全意推动工会工作发展上抓好落实。五是各级工会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加强实践,不断转变作风,要在实战上下功夫,要做到服务发展服务职工,要廉洁自律,推动工会工作上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