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全系统广泛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7

  近日,国资委党委、中组部、中宣部先后发出通知,号召学习罗阳同志的先进事迹、优秀品质和可贵精神。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

  海油系统各所属单位也积极响应,在冲刺全年生产任务的关键时期,各单位将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与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完成全年经营目标紧密结合,用英模精神激励广大干部员工恪尽职守、爱岗敬业。

  踏实干事业冲刺全年目标

  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把向罗阳同志学习与完成全年各项生产任务结合起来,大力开展立足本岗的创先争优活动。

  在绥中36-1作业区,油田党委组织平台员工观看罗阳同志事迹报告并就报告内容展开座谈。青年员工纷纷表示,要在本职岗位上学习罗阳同志踏实干事业的精神,以能源报国为己任,以实现提升产量为目标,用实际行动向罗阳同志学习。

  在机关,罗阳同志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的高风亮节打动着干部员工。他们通过召开视频会议、举办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学习先进事迹、英模精神与公司“敢于突破、科学求实、永远追求卓越”的理念。天津分公司机关员工决心以罗阳同志为榜样,为渤海油田完成新的产量目标、建设一流油田管理公司再立新功。

  向身边的模范学习

  在学习活动中,多家单位不仅号召向罗阳同志学习,同样号召干部员工向身边的模范学习,使员工们“学有榜样、赶有方向、争有目标”。

  11月27日,海油发展表彰2011~2012年年度人物和集体。表彰会后,公司将向罗阳同志学习与年度人物学习活动紧密结合,通过组织员工与年度人物座谈、观看视频、编发事迹材料、召开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大力弘扬以“爱岗敬业、求实创新”为核心的新时期海油精神和“低调、务实、坚韧”的公司文化,在广大员工中掀起“比、学、赶、帮、超”的热潮。

  12月6日,海化集团员工毛金鹏上榜12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今年以来,他救助小毛金鹏的事迹被100多家媒体报道,引发了巨大的爱心效应,此后,海化集团成立了“金鹏爱心团队”。在向罗阳同志学习活动中,海化集团同样号召以身边人、身边事为榜样,学习身边模范身上的优秀品质。

    英模事迹激发思索

  这几天,中海炼化惠州炼化分公司生产运行五部的党员活动小屋里总是坐满了人,这里正在进行“学习罗阳事迹从爱岗敬业开始”学习活动。4个班组利用休息时间,轮流学习罗阳同志的事迹。

  “一个铁人,用生命擎起了中国舰载机的起飞,同时,也用对事业的忠诚奏响了一曲悲壮的生命挽歌,”运行五部党支部书记郭宗斌说,“在石油工业发展历程中,也涌现了铁人王进喜等一批英模人物,我觉得,无论是罗阳还是王进喜,都是忠诚于自己事业的人,他们身上折射出来的是共产党人对民族命运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

  “罗阳用行动证明了什么是真正的爱岗敬业,作为海油的年轻人,事业发展需要我们更加努力地工作。学习罗阳要从身边做起,从爱岗敬业做起,从每一次巡检做起。”新员工刘聪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