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18

  12月17日下午,鞍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广宁主持召开鞍钢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振奋精神,把握大局,为2013年鞍钢集团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鞍钢集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鞍钢集团党政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鞍钢股份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广宁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和李克强副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12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201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全面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鞍钢集团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广宁在讲话中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鞍钢集团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集团公司上下要紧紧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立足全局,突出重点,为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当前,要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认真抓好年底的各项工作。今年下半年以来,通过各方面努力,鞍山钢铁公司12月份将实现盈利,这是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区域子公司筹建与运营领导小组和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年底的时间已经不多,各方面的工作十分繁忙,越是在这种紧张的时候,越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

  二是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一年。鞍钢集团班子成员和各机关部门要按照分工,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为新一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尤其是明年一季度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奠定基础。

  三是同步抓好生产经营和改革工作。2013年鞍钢集团改革发展的任务非常繁重,要充分发挥鞍钢集团筹建组、区域子公司筹建和运营领导小组的作用,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改革,确保各项任务同步开展,顺利完成。

  四是关心职工收入问题。当前市场形势不好,企业的历史包袱很重,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要更加注重职工的生活。要进一步加大挖潜增效的力度,学习先进企业成功经验,发挥基层职工聪明才智,降低生产成本、增加企业效益。在抓好生产经营、提高效益的同时,进一步关心职工的收入问题,创造条件适当提高广大职工的收入水平。

  五是要积极为非钢板块发展创造条件。在钢铁主业发展面临严峻形势的情况下,加快非钢板快发展,提升非钢板块创效能力至关重要,要为非钢板快的发展创造必备的条件,助推非钢板块迅速做强做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