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物资集团八项规定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1

  近期,神华物资集团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执行力强、群众公认、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确保物资集团五年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根据物资集团干部队伍现状和工作实际,制定八项规定树新风。

  一是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决改变习惯于听汇报的工作方法。坚持经常深入到基层和生产、业务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和第一手资料,提倡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察实情、解难题,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物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对分管的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每年要至少撰写两篇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调查报告。

  二是提倡务实会风,简化会议活动。严格控制会议数量,突出会议主题,提高会议效率。工作汇报不照本宣科,提倡说实话、说短话。坚决杜绝讲空话、套话、废话。除工作会议和研究工作之外的一般性会议,会长不超过40分钟。能精简的会议则精简,能合并的会议则合并,能不开的会议则不开。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督察督办。对各项工作及决策的执行和落实,公司领导要亲自抓措施、过程、时限和效率,坚决杜绝以会议代替落实,以文件代替落实,以口头布置代替落实,形成工作落实的闭环。真正做到事事有人抓,事事有措施,事事有结果,事事有反馈。对工作悬而不办,办而必拖,拖而无果的坚决追究分管领导和落实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四是出行轻车简从,简化接待安排。领导干部出行,要严格控制随行人员。特别是到所属单位调研,要轻车简从,严禁安排接风饯行酒宴,不悬挂欢迎标语,不摆放鲜花,各单位陪同调研原则上只限一名领导陪同。严禁铺张浪费,禁止超标准住豪华酒店和豪华套房。出差和调研期间严禁借机旅游观光。公司内部严禁吃请。

  五是坚持以人为本,密切联系群众。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多渠道、多形式、多层面广泛听取广大员工的意见、建议和呼声。对员工提案工会要有反馈、有督办。真正为广大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紧紧依靠广大员工建言献策,使广大员工与公司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六是切实改进文风、优化办公效率。大力精简各类简报,各类汇报材料及文件,要做到语言精炼、文字准确,结构严谨,切忌繁冗。除特殊情况外,公司内公文流转不超过两个工作日。紧急文件不超过两小时。基层各单位上报请示文件,两个工作日内给予口头或书面答复,逾期则视为同意。

  七是严肃工作纪律,建立问责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外出请假制度、会议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凡是要求员工和下属做到的,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自己做到。对工作推诿扯皮、不作为、不负责任,在员工中散布和挑动消极情绪的,实行问责和诫勉。造成严重后果的,责令检查和停止其工作。

  八是发挥表率作用,构建阳光企业。物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到不单独和供应商吃请,不接受任何钱、物和各类消费卡,不接受供应商提供的KTV、桑拿按摩和各项旅游活动。凡是违反的一经发现,物资集团副处级及以上人员,停止工作做检查,并视其情况调整工作岗位,其他人员立即调整其现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