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录集团召开党建管理提升专项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3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的指导意见》要求,推动落实华录集团管理提升活动第二阶段的企业党建管理专项提升活动,按照华录集团党委工作部署,12月24日,华录集团党建管理提升专项工作会议在大连、北京、郴州三地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华录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卫国、华录集团直属以及分党委所属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党务专干等有关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卫国简要总结了一年来华录集团党建工作充分利用国资委开展的基层组织建设年和管理提升活动这两个契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成效。华录集团党建工作改善了薄弱环节,加强了基层组织建设,加大了新党员的培养和发展力度,建立完善了制度建设不充分等弱项。全集团的党员比例增加了10%,无党员班组减少了30%,新成立的公司已全部纳入到基层组织的覆盖范围内。

  李卫国强调,在华录集团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党建工作要继续通过改善薄弱环节,为经营保驾护航,是党建管理提升第二阶段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他要求各级党务干部在党建管理专项提升工作中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集团“十二五”规划,以“融入中心抓党建、进入管理起作用”为指导思想,积极探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载体、新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宣传报道,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和谐的堡垒;服务职工群众、凝聚党员力量的堡垒。二是要突出重点,深化“六项改进”。党建管理提升要围绕集团公司的中心工作,在改进中加强、在加强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以加强和改进基层组织建设为主线,以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为重点,以提升党建有效考核为关键,强基固本、务实创新、形成标准。通过深化“六项改进”全面提升集团党建管理工作水平。三是要实现目标,取得实效。党员队伍在未来3-5年,消减无党员班组,党员比例大幅提高。力争到2014年,建成一套系统规范的党建制度和流程体系汇编。把“可量化、能考核、求实效”作为党建考核的原则,提升考核评价的科学化。实现党建管理组织化、正常化、标准化,不断提高集团党建管理科学化水平。

  李卫国指出,明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党建工作任务繁重而艰巨,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自觉投身到管理提升活动中,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在管理运行中学标杆、见行动、作贡献、促提升。在各项任务完成中创品牌、带工团、促先进,使党工团建设形成合力,为集团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作为华录集团党建管理提升专项工作的牵头部门,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杨春梅同志就《集团党建管理提升专项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贯。主要从党建管理提升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主要目标以及采取的具体措施,对与会党务干部进行了讲解,就着力改善集团党建管理薄弱环节的 “六项改进”措施,进行较为详细的说明。

  会上,针对华录集团党员队伍建设发展党员流程不清晰的实际,为实现发展党员流程以及各阶段文件的标准化,组织人事部外请大连市委党校老师进行了现场培训。

  为提高党内数据统计的准确性以及发展党员、消减无党员班组的计划性,加强党内统计的数量化管理,组织人事部制作了党内统计模板,在会上进行了讲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