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印发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若干规定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6

  近日,中国电建集团、中国电建集团党委联合下发通知,印发《中国电建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若干规定的通知》(以下简称《若干规定》)。

  通知指出,党的十八大特别是《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明确提出,要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下决心改进文风会风,着力整治庸懒散等不良风气,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国资委党委也下发了《关于中央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中央企业做好相关落实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若干规定》,对于促进中国电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作风转变,加快推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进程具有重大意义。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若干规定》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自觉用《若干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把《若干规定》作为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准则和行为规范,确保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提高,在改进作风上有新举措,在推动工作上有新作为,把精力集中到“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各项工作上来,把干劲投入到解决员工群众的实际困难中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业绩推动集团公司科学发展。

  《若干规定》结合中国电建集团公司实际分7个方面做出20项严格要求。从改进调查研究、简化内部接待、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职务消费、改进宣传报道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每项规定清晰、明确,要求具体、严格,便于操作,切实可行,既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又紧密结合集团公司工作实际,反映了中国电建集团、中国电建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规定、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的决心。

  通知要求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若干规定》的各项要求上来,全面梳理本企业调查研究、会务接待、文件简报、外事管理、后勤保障、职务消费、廉洁从业以及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困难职工帮扶救助等相关制度规定及其执行情况,深入查找和剖析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加强督促查检,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定期督促检查,通报执行情况,对违反规定的坚决进行处理。各级纪检监察部门把执行本通知作为改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经常性任务来抓,审计部门将公务接待和会议活动等经费使用情况作为经济责任审计一项重要内容进行审查,各单位、各部门每年年底前对执行《若干规定》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通知要求各成员企业、单位结合实际,制定严格、具体、便于操作的实施细则,狠抓贯彻落实,认真开展自查,确保抓出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