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做强做优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18

  2013年1月15日至16日,大唐集团公司2013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要求系统各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士气,凝聚力量、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大唐集团做强做优。会上,大唐集团公司总经理陈进行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大唐集团公司体会极其深刻:一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中央企业改革发展“一五三”总体思路是实现任务目标的首要前提;二是加强对形势的科学研判是实现任务目标的重要基础;三是始终坚持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是实现任务目标的必然要求;四是狠抓落实是实现任务目标的根本途径;五是广大干部职工是实现任务目标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大唐集团公司走过了十年奋斗历程,即将迈上新的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必须加快推进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努力建设一流综合能源企业。大唐集团公司十年的奋斗历程,积累了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为加快推进做强做优提供了可靠的基础和条件。迈向新的征程,新起点、新形势为加快推进做强做优既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也赋予了新内涵、新要求。加快推进大唐集团公司做强做优,是一项极具挑战性、探索性的系统工程,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加自觉地坚持“八个不动摇”。加快推进集团公司做强做优,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重大任务,必须对自身现状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正确处理好速度与质量、规模与效益、发电产业与其它产业、调整结构与控制资产负债率“四个关系”。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做强做优寄托着党和国家对大唐集团公司的殷切期望,承载着十万员工的美好梦想。大唐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系统各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精心谋划好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和思路,抓紧开展相关工作规划和行动计划的研究制定工作,为加快推进集团公司做强做优、努力建设一流综合能源企业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指出,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央企业业绩考核新任期的第一年,是实施大唐集团公司“十二五”产业发展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更是巩固扩大大唐集团公司持续向好的经营成果和发展势头,实现经营局面根本转折、夯实做强做优基础的重要一年。在全面分析了发展所面临的内外部形势后,大唐集团公司提出了2013年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一个理念”,深化“四全”管理,突出“六个着力”。坚持“一个理念”,即坚持价值思维和效益导向。深化“四全”管理,即全面计划、全面预算、全面风险和全面责任管理。突出“六个着力”,即着力夯实安全基础、调整“四大结构”、提升管理水平、推动科技创新、提高经济效益、加强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把2013年确定为大唐集团公司的“管理效益提升年”,就是通过采取有效措施,促进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推进效益水平再上新台阶,实现管理、效益水平“双提升”。为此,大唐集团公司要求系统上下紧紧围绕这一工作主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2013年工作思路和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更加突出“管理”和“效益”两大要素,统一思想、统一观念、统一意志、统一步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会议还全面部署了“管理效益提升年”突出抓好的重点工作。

  会议最后对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转变作风提出8点要求。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的要求,统一思想、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一要坚定信念、奋发有为;二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三要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四要主动协调、密切配合;五要真抓实干、注重实效;六要改进作风、提高效率;七要心系群众、服务职工;八要艰苦奋斗、厉行节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