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党组出台24条措施力促改进工作作风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5

  近日,国电集团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研究制定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措施》,印发各部门、分(子)公司、研究院党组(党委),并要求各单位抓紧制订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措施或实施办法,力促公司系统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该办法涉及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精简文件简报、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厉行勤俭节约、改进新闻宣传工作、加强督促检查等七个方面,明确了24条具体措施。其中,改进调查研究方面,要注重实际效果,减少陪同人员,简化接待工作;精简会议活动方面,要减少会议数量,加强会议管理,严格控制各种庆典、仪式等活动,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提高会议活动效率和质量,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精简文件简报方面,要减少文件简报数量,提高文件简报质量和时效;因公出国(境)管理方面,要严控出国(境)频次,严格控制出访时间,严格控制出访随员,简化接待接送;厉行勤俭节约方面,要严格控制兴建办公楼,严格执行有关待遇标准规定,大力开展节约型、廉洁型企业建设,减少借调人员;改进新闻宣传工作方面,要改进新闻宣传视角,完善审核机制,加强与社会公众的沟通。

  国电集团党组强调,公司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从本级抓起,从自身做起,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各项规定执行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逐一对照自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本措施要求,细化改进工作作风的措施,形成制度,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制定监督检查办法,强化日常监督;畅通渠道,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的监督;对职工群众举报、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严肃查处。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会议、文件交办事项的办理和督办,及时反馈执行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