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深入部署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28

  1月26日上午,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召开公司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对2013年公司反腐倡廉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和细致安排,南方电网公司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总部、部分驻穗单位副处及以上干部共250多人参加了会议。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总经理钟俊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纪检组长孙晓毅作了工作报告。

  赵建国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近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学党章、守纪律”教育活动。三是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司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若干规定》精神。四是继续强化大监督格局。要建立有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审计、法律、监事会、巡视组等监督主体的协同,做到重要信息共享、重要情况协商,真正形成合力,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五是坚持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2013年,南方电网公司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以严明政治纪律为重点加强纪律建设,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重点深化反腐倡廉建设,切实解决反腐倡廉中的突出问题,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具体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推动重大决策贯彻落实,保证政令畅通;二是强化领导人员作风建设,保持队伍的纯洁性;三是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保证任务落到实处;四是加强基层反腐倡廉建设,坚决纠正损害客户利益的不正之风;五是强化办案职能,保持惩治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六是抓好纪检监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遵守党章,强化严明政治纪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为南方电网公司推进全面创先工作、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实现新一轮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