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30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着重抓好全面性、系统性、权威性和实效性,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念,为做强做优、科学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一是领导带头,层层落实,学习宣传全覆盖。强化中心组学习,召开领导班子学习会、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集团学习十八大精神电话会议,党的十八大代表、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志平在各种学习会议上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宋志平作为中央宣讲团成员参加“走基层”宣讲活动,结合集团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宣讲十八大精神。集团党委、团委及时印发学习通知,系统部署,在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

  二是丰富载体,注重深度,学习内容系统权威。通过学习会、报告会、座谈会、视频会、问卷调查、专家讲座等多种方式学习十八大精神。邀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胡鞍钢教授作专题辅导讲座,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国有企业发挥的重要作用,阐述了党的十八大赋予国企新的重要使命,坚定了广大干部职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了做强做优国有企业的信心决心,坚定了国企改革发展的步伐。邀请高盛证券专家深入分析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水泥行业发展,深入理解十八大精神。在集团网站开设十八大精神学习专栏,集中宣传,加强交流。

  三是结合实际,推动工作,注重实效。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开展学习宣传,将学习十八大精神与总结工作、谋划发展紧密结合。集团各级企业将贯彻十八大作为年度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各单位系统汇报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举措。选取转方式取得显著成效的中国建材国际工程、北方水泥、北新建材、西南水泥四家单位在全集团年会上开展经验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提高。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开展问卷调查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研究制定具体措施,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增强企业凝聚力、向心力和亲和力。

  四是着眼发展,谋划思路,落到实处。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集团确定了清晰的发展思路:一是积极落实央企负责人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管理提升工作,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二是继续强化联合重组,推进市场协同,引领市场健康化发展;三是继续推进市场化改革,坚持央企市营成长模式;四是强化科技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推动企业和行业转型升级;五是加强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弘扬企业文化,提升企业软实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