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推行“三合一”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31

  1月29日,中核集团2013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钱智民主持会议。中核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传达了第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并受集团公司党组委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的报告。

  会议指出,2012年,中核集团通过全面推进廉洁风险防控,完善惩防体系建设;以“三率”为抓手,巩固和扩大专项治理成果;加大反腐倡廉宣教力度,增强廉洁从业意识;紧密围绕生产经营,深入开展效能监察;进一步规范巡视工作,增强集团公司管控能力;严肃党纪法纪,重视信访查办案件工作;强化组织保障,提升纪检干部能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为开创2013年工作新局面,为集团安全高效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会议提出,要加强监督检查,保证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切实改变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廉洁从业规定,纠正以权谋私行为;深入推进惩罚体系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加大惩处和预防工作力度;积极构建大监督格局,确保反腐倡廉任务落到实处。

  孙勤就如何加强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对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遵守维护党章,带头加强纪律建设;二是坚决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带头加强作风建设;三是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带头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四是切实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带头加强自身建设。他还强调,广大领导干部要做到知行合一、权责合一、奖惩合一、是非分明。

  中核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总工程师雷增光出席会议。中核集团总部各部门处级以上人员、纪检监察人员以及部分京区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中核集团各成员单位班子成员、纪检监察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