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核建部署2013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5

  2013年2月4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召开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国务院国资委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强卫东,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寿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祖斌传达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京林作了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定成主持会议。中央纪委监察部一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杨光泽,国防科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双林,国务院派驻集团公司监事会办公室副主任李迎珠等有关领导和同志出席会议。

  强卫东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和反腐倡廉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不动摇,坚持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不动摇;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反腐倡廉工作情况与绩效考核挂钩,增强工作动力;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维护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王寿君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对违反政治纪律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和行为坚决制止。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按照八项规定精神,查找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改进措施。要强化权力制约,各级领导要从自身做起,不擅权、不谋私。要用制度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围绕以董事会建设为中心的公司治理结构,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要进一步加强董事会监事会建设,创新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方式方法。

  李京林总结了2012年集团公司反腐倡廉工作,明确了2013年的主要任务,强调要突出纪律建设,保证中央政令畅通;突出作风建设,保证中央关于“八项规定”的精神落实到位;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更加注重教育的针对性;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更加注重制度的执行性;加强信访举报办理工作,更加注重惩治的警示性;切实抓好惩防体系建设新规划谋划工作;切实抓好监督检查工作;切实抓好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切实抓好内控体系建设工作;切实抓好“大监督”格局构建工作。各单位、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级领导人员要廉洁从业,积极落实反腐倡廉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职责,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股份公司高管、副总工、科技委领导、总部处级以上人员及各成员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共计322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