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召开视频会议传达中央系列重要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6

  2月1日,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集团)在北京召开2013年政治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中央系列重要会议精神,部署了公司今年党建、人力资源和纪检监察工作,并围绕工作重点提出了抓好工作落实的主要举措。

  中化集团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直属党委书记罗东江出席会议。集团总部各党支部书记,京内二级单位党组织副书记以及党群、纪检、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京外单位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上,罗东江首先传达了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王勇、强卫东同志在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的讲话。随后,罗总简要回顾了近年来中化集团政治工作,分析了公司政治工作面临的特点和形势,强调当前工作的重点要从解决“有没有”转到解决“好不好”上来,着力提升基层整体建设水平。

  此次会议提出,2013年中化集团政治工作的主要举措将包括,在党建工作方面,突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同时扎实做好群众工作;人力资源工作方面,重点是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机制创新,建设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人力资源队伍;纪检监察工作方面,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为重点加强纪律建设,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预防和惩处并重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罗东江就做好2013年政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抓好学习教育,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同时,要结合公司实际,加强产业知识、思想观念的学习教育;二是纪律教育,并做好考核监督,加强党建、人事、纪检等工作的现场监督和考评;三是强化评价结果的运用,各单位要严肃对待评价结果,根据评价结果制定整改方案并落实。罗总要求集团各单位及时组织广大员工,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的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结合实际开展相关工作,此外各单位专兼职的政工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为公司平稳发展和员工思想稳定大局切实发挥好服务保障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