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党组印发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0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1月31日,中国海油党组下发通知,印发《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简称《规定》)。

  结合中国海油工作实际,《规定》分八个方面做出19项严格要求。一是改进调查研究工作,注重调研实效、减少陪同人员、简化接待工作、统筹调研和共享信息。二是精简会议,加强会议计划管理,改进会风,提倡开短会、讲短话、讲真话、讲实话,严格控制会议经费。三是精简文件简报,减少发文和简报数量,提高文件质量。四是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根据“走出去”战略及国际化发展需要,合理安排因公出国(境),控制因公出国(境)天数和随行人员。五是规范新闻报道,突出新闻报道的重点和实效性,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员工,规范简化领导出席会议、考察调研的新闻报道。六是厉行勤俭节约,规范业务招待、杜绝铺张浪费,规范公务用车。七是切实服务基层,密切与基层单位联系,提高决策和办事效率。八是加强督促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执行规定,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职能,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舆论的监督。

  为深化领导干部对中央有关精神的认识,完善《规定》内容,总公司在2013年工作会议上专门组织与会代表对《规定》进行了讨论。根据干部员工的意见,进行了修改。在此基础上,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要求,对《规定》进行了进一步充实完善,增加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内容。

  总公司党组要求二级单位及机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细化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要求和做法,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