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海外公司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2-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近期,神华海外公司积极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严格公务接待,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多措并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改进会风,精简公文。减少会议活动,将多个会议合并召开,杜绝空话套话,提高开会效率,缩短会议时间。公司2013年工作会、政治工作会等重大工作会议召开时间均不超过2小时,一般性会议不超过1小时。精简文件简报,减少公文发布。利用公司内网平台实现日常通知公告无纸化,一方面大大减少了纸质文件和简报资料,另一方面缩短了通知发布的时间流程,提高了效率。

  严格执行出访规定,严守外事纪律。由于海外公司的业务特性,出访频率高、出访国家和地区多且分散。针对这些问题,公司制定下发了《中国神华海外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因公短期出国(境)管理办法》,理顺了公司因公出国的审批流程,规定了出国团组实行团长负责制,并设立经办人,方便团组的管理。每个团组出访前要向公司报备出国行程,进行出国前教育,并要求每个出访团组出访结束后要向公司提交出国报告,对出国团组的出国任务、人数、天数做了详细的规定,要求团组的出访任务必须与公司业务密切关联,同一目的的出访应尽量整合,压缩出访批次和人数。

  深入开展廉洁自律活动,勤俭节约。深入开展廉洁教育,公司一把手与领导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制。严格执行有关财务规定,强化预算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严禁铺张浪费。取消公司年会,各类会议一律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安排宴请。

  加强监督。设立意见箱,开放公司内网留言平台,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成立监督检查组,认真开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