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改进工作作风出台22条具体举措

文章来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01

  春节前,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党组研究出台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22条具体举措,在已有相关制度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江苏省委十项规定和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的相关要求,要求各级企业改作风、改会风、改文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结合实际抓落实,抓出成效。

  “22条”从7个方面着手,着眼于解决作风建设方面或多或少还存在的一些问题,体现了江苏电信党组坚持求真务实、狠抓作风转变的决心。在改进调查研究方面,各级领导到基层调研要多到困难和矛盾集中、员工意见多的地方去,切忌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调研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简化接待,不搞迎来送往,不张贴标语悬挂横幅,不打电子流动字幕,不专门摆放花草,不安排宴请。在精简会议活动方面,严格会议审批程序,控制会议数量,倡导通过部门间沟通解决问题,减少会议,能召开电话、视频会议的不开集中会议;控制会议活动规模和时间,控制会议活动经费,提高会议效果。在精简文件改进文风方面,减少各类文件,能通过电话、短信、邮件等方式解决的不印发文件;控制文件篇幅,提高文件质量和时效。

  减少内耗,有利于节约人、财、物和时间,提升效率。“22条”中的12、13、14条,强调了强化协同。加强跨部门、多专业之间的协同配合,倡导面对面沟通。落实主协办制度,倡导协同文化,强化主办部门主体责任意识和协办部门的协作配合意识。进一步强化执行,加强督促检查和过程管控,杜绝工作落实仅停留在文件和会议上。

  厉行勤俭节约,加强宣传引导,在全体员工中强化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价值观念,营造反对铺张浪费的文化氛围。健全制度,严格管理,从预算控制、财务报销等环节制止和纠正各种浪费现象。廉洁从业,在住房、车辆、办公用品配置、办公室装修等方面,严格执行有关标准与规定。江苏电信党组要求各级领导带头执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以身作则、严格自律、率先垂范。规定的贯彻执行情况将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