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集团召开2013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3-28

  日前,国机集团召开2013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国资委纪委副书记夏忠仁,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27办副处级专职监事梁洪忠等应邀出席会议。国机集团董事长、党委副书记任洪斌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徐念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军作工作报告。

  会上,任洪斌首先传达了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王勇在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万军作了题为《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促进国机集团有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从7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国机集团2012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并对2013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国资委纪委副书记夏忠仁对国机集团的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认为报告实事求是,符合中央要求、国资委精神和国机集团实际。他要求国机集团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职责,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夏忠仁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对国机集团今后的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意见。

  徐念沙在讲话中,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国资委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国机集团2013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国机集团各级领导班子要深刻把握中央在反腐倡廉建设方面的新要求,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大力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任洪斌最后强调指出,国机集团的快速发展,使廉洁风险成为今后乃至更长一个时期面临的很大考验,国机集团各级领导人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人员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克服“自满”、“麻木”思想,始终做到“心要热、头要冷”,经常、长期、切实地抓好国机集团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改革发展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国机集团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国机集团其他领导、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集团纪检监察系统机构负责人共390余人在集团总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