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开展学习贯彻党章活动 建设清正廉明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1

  “我们一定要争做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坚强堡垒’和‘先锋旗帜’,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建设清正廉明企业和作风优良、廉洁高效总部作出不懈努力和积极贡献。” 4月9日,中核集团举办中核大讲堂第26讲暨党组中心组学习,并召开总部“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大讲堂特邀参与党章修正案起草工作的中组部组织一局副局长李小新授课,详细解读新党章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学东,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季泽,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出席。

  动员大会上,李学东从思维认识到位、贯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等三方面对开展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学习贯彻党章的重要性。一定要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与实现“做强做优,世界一流”的“中核梦”结合起来,努力开创中核集团安全高效发展新局面。二是要付诸行动,把党章规定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在中核集团树立正确的“风向标”,以坚定的决心、严格的标准、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地带头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使上下同欲,自觉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科技创新、管理提升、JYK等各项具体工作中。三是严明纪律,加强对遵守党章情况的督促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与推动反腐倡廉建设结合起来,全程参与,及时掌握学习贯彻情况,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融入实践、取得实效。

  学习会上,李小新以“中国共产党旗帜增添新的光辉”为主题,从党的十八大党章修改工作简要情况、党的十八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的重要意义以及党章建设的历程等几个方面,回溯过往历史,结合当下实际,系统阐述了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讲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和针对性。

  据悉,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国资委和中核集团党组纪检组关于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有关要求,经中核集团直属党委、纪委研究决定,今年4月至5月,中核集团在总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中将开展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为主题的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

  中核集团京区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