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开发企业美术资源 打造企业文化品牌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6

  近日,中国铁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凤朝,总裁张宗言在党委副书记、大路美术家协会主席齐晓飞,大路美协常务副主席钱桂林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在中国铁建大厦举办的第十六届大路画展预展。孟凤朝、张宗言要求,要关心画家队伍,支持画家创作,精心组织,认真策划,开发好中国铁建美术资源,更好地树立企业品牌形象。

  在大厦一层大厅,一幅幅展现艺术美和劳动美的作品映入眼帘。孟凤朝、张宗言、齐晓飞一行漫步在“E”形的画廊间,时而和画家交流观感,时而了解画家的创作情况,时而询问大路画展的历史和本届画展筹备情况。陪同的钱桂林、王沂光等人一一作了介绍和回答。

  在中国铁建三层报告厅展厅,孟凤朝、张宗言和齐晓飞还就如何开发企业艺术资源,更好地树立企业品牌形象进行了现场交流沟通。

  孟凤朝说,从展出的作品看,我们的画家队伍有很高的水平,是我们这支队伍一笔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们企业独特的资源,要十分珍惜。画家有自己的岗位工作,还要挤出时间搞创作,很不容易。要多为画家创造条件。画家的长处在画画,我们要发挥好画家的这个长处,争取让他们专门画画,进行专业化创作,让画家的价值得到实现、作用得到发挥。有的画家恐怕还没有工作室,各单位要提供专门的创作场地,这对画家既是动力,也是压力。要加强大路美协和美术研究院的工作,加强人才培养,使大路美术在树立品牌形象等方面更好地为企业服务。

  张宗言在参观时,仔细听取了关于画家队伍、本次画展的创作特点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当得知参加本次画展的作者中,既有80多岁高龄的老铁道兵,也有80后时,高兴地说,中国铁建有人才啊!他称赞这次画展筹备得不错,还要继续努力办好正式展览,在美术界、在全社会树立好大路美术的品牌形象,树立好企业的品牌形象,为中国铁建争光,为中央企业争光。要认真策划,发挥好美术及其他艺术在树立企业品牌形象、提升文化实力方面的作用。画家也是企业的人才,要把画家更好地组织起来,挖掘潜能,通过美术作品展现中国铁建的业绩、传播中国铁建的价值理念,这样既为画家实现自己的价值提供了平台和舞台,也能为企业发展作出更好的贡献。

  孟凤朝、张宗言参观完第十六届大路画展预展后,欣然题词。孟凤朝题“笔绘华夏情,追寻铁建梦”,张宗言题“展现大路文化精髓,弘扬中国铁建精神”。

  孟凤朝、张宗言的现场讲话,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陪同参观的画家们。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大路美协副主席张衍海说,我从1979年参加第一届大路画展至今,每届都参加,每届都有进步,这一届在中国铁建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前瞻性更强,定位更精准,方向更明晰,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转型升级的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