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围绕“贯彻十八大、助推产业链”开展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5

  中粮集团党组专题研究并明确2013年党建工作要点。近日,中粮集团在京专题召开2013年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部署党建重点工作,学习交流基层企业党建经验做法,推动集团党建工作落实。

  中粮集团党组确定了2013年党建工作:坚持以“学习贯彻十八大,党建助推产业链”为主题,围绕“产品力、执行力,党带群团齐给力”和“强宗旨、转作风,群众路线做先锋”两条主线,把握在促进企业中心工作完成和凝心聚力上寻找党建工作的“接口”和着力点,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和服务基层、服务员工上凸显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活力和作用两条途径,为实现集团年度经营任务、持续推进管理提升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中粮集团党组强调2013年党建要着力抓好以下11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三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为“全产业链”建设凝心聚力。四是围绕产品力和执行力提升开展岗位创先争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先进性的成色。五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建工作体系建设,进一步夯实集团党建基础。六是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为“全产业链”建设和经理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七是继续推进班组建设,建设“四个一流”员工队伍。八是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引导中粮青年在产业链上建功立业。九是加强职代会建设和职工代表提案工作,引导和支持广大员工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十是做好员工关爱工作,建设和谐企业、幸福企业。十一是坚持抓书记书记抓,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