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时代集团公司狠抓执行力取得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6-30

中国新时代集团公司狠抓执行力取得成效

  执行力低下是国有企业一大弊端。再好的战略也只有成功执行后才能显示出其价值。

  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自2002年底提出二次创业目标以来,在执行上狠下功夫,主要抓了三个方面:一是以年度经营预算为核心,狠抓经营,千方百计创效益;二是以改革为核心,进行观念和管理机制创新;三是推进母子公司管理体制有效运行。集团公司余海龙总经理在抓执行过程中形成了鲜明特点:一是整体性和系统性,有一套完整的经营管理思路和整体发展规划;二是处处体现责任,明确责权利相结合,强调“一对一”的负责制;三是强调执行的结果,对执行的过程进行督促和检查;四是深入细致,用大量的时间进行对话和交流,实行“面对面”的领导;五是坚决和严肃,对不认真执行或是执行不力的,进行严肃批评和处理。正是因为坚决执行这些做法,集团公司这两年不仅执行力有了很大提高,经营业绩还翻了一番,二次创业的战略目标正逐步变为现实。

  为了总结经验,提高认识,集团公司还于6月23日举办了提高执行力专题讲座。付万成书记将集团公司的执行案例和执行理论相结合,为集团总部和在京子公司的员工作了生动的报告。通过讲座,大家对执行的重要意义、要点及执行在集团公司的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认识,对加强集团公司 “干事、干成事”的企业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