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营销机制创新为新一轮发展助推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8

宝钢营销机制创新为新一轮发展助推

  日前,宝钢举行以“营销机制创新”为主题的第十六次“观念与创新”论坛。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谢企华、党委书记刘国胜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欧阳英鹏主持。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以及分管营销的领导和营销部门负责人、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宝钢国际总经理戴志浩、党委书记张志良作了题为《打造国内钢铁行业最具竞争力的营销价值链宝钢国际营销服务机制创新探索》的主题发言,宝钢股份、一钢、五钢、梅钢、宝钢研究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文波站在宝钢营销战略的高度,强调营销行为取决于对用户潜在需求的发现,包括对用户战略的深入了解,对下游行业整体发展趋势的正确判断以及对钢铁行业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开发的动态把握。在这个基础上创造市场和用户所认同的,具备信息在线、物流门对门、服务贴身、产品研发超前等特征的营销服务体系,使企业获得稳定的销售渠道、明确的质量改进方向和新产品研发方向,达到多重回报。他指出,在宝钢今后的营销机制创新中,要有效整合集团营销资源,整体面向市场;统一营销思路和理念,对已经形成的先进营销理念和方式,在集团内推广;建设一支高水准、高素质的营销队伍。

  刘国胜在会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宝钢营销机制创新取得了一定成绩,为宝钢成为世界500强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今后的营销机制创新中,要深入开展营销战略的研究,围绕宝钢新一轮发展战略目标、一体化运作机制以及机制创新,在发动全体营销人员、听取用户意见的基础上,对营销工作的本质和规律作进一步的深入研究。同时,加强营销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严格苛求,学习创新,争创一流”的宝钢文化,并把诚信这一宝钢基本价值观作为营销工作之本。不断完善激励机制,建立健全以人为本的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营销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国有企业在这方面的独特优势。

  谢企华回顾了几年来宝钢营销观念和机制创新发展之路。她说,宝钢营销机制的创新走过了很长的道路,也经受了市场和用户的考验。宝钢的营销战略是宝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宝钢实施新一轮战略发展,形成更强的市场影响力、市场控制力的关键工作。她强调,宝钢成为世界500强后,营销机制必须先与国际一流企业接轨,这要求我们对营销机制作进一步的创新探索。宝钢下一步营销机制创新的重点是营销一体化。宝钢已形成的营销网络必须面向整个集团,进一步充分发挥这些营销平台的作用,做好整个集团产品的营销工作,充分发挥集团营销资源的整体优势。有关部门要设计好宝钢一体化销售体系,建设完善的制度保障体系,真正发挥资源、管理、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谢企华特别指出,今后在集团一体化销售平台上营销的产品,必须十分珍惜宝钢已经形成的市场美誉度和知名度,使宝钢品牌在国内外市场上更具竞争力,有力推动宝钢营销体系综合竞争力的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