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材料科工集团信息化建设取得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7-27

中国材料科工集团信息化建设取得成果

  7月14日,中国材料科工集团VI推广应用与企业信息化培训班在天津举办,集团总经理谭仲明在北京的办公室通过网络电视向与会代表发表讲话,并就集团信息化建设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这一远程双向电视直播,标志着集团信息化建设的一个突破性进展。

  中材料集团作为我国建材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快速稳健的发展过程中,同样深切地感受到企业信息化建设对集团未来发展、实现战略目标的深远影响。为此,信息化建设得到集团领导层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去年以来,加大了对信息化建设的投入,组织专门的队伍,大力推进这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保持了在行业的领先地位。

  中材料集团总部局域网通过光纤专线接入互联网,并配置了专用的WWW和邮件服务器,在此基础上,集团公文全部通过网络流转,各种消息和文件通过专用的网络信使软件传递,已全面实现了无纸化办公。无论走到世界的任何地方,都可以收到集团短信系统自动发出的通知消息;通过网络,可以跟在办公室一样处理日常的工作。现在,无论集团领导、部门经理,还是一般员工,熟练地使用电脑成为了胜任岗位工作的基本条件。

中材料集团网站(www.sinoma.cn)已成为集团数万名员工了解集团发展、行业动态、学习和更新知识的重要信息来源。2003年9月,集团受国务院委托主办了国际水泥大会,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水泥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与会,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集团网站全面实时地报道了大会盛况,获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9月,由集团主办、规模更大的2004国际水泥论坛将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届时集团网站将动用包括网络电视直播在内的最新技术手段,全方位报道大会盛况,相关的技术准备已经就绪。

  中材料集团下属70多家企业,分布在全国各地。考虑到集团各企业所在地域及网络发展状况的差异,在天津举办的培训班采用的电视会议方案充分考虑了对不同网络接入条件的可伸缩性,可以可靠地涵盖从高速宽带到普通电话拨号的各种上网环境。网络电视会议系统的成功实施,仅仅是集团信息化建设的一个缩影,年底以前,集团将形成信使、电子邮件和手机短信三个覆盖所属企业的高速信息网络通道,所属企业都将拥有自己的网站,部分企业实现网络化办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