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大桥局召开重庆菜园坝长江大桥施工技术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3-15

中铁大桥局召开重庆菜园坝长江大桥施工技术专题会议

  2月20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大桥局召开重庆菜园坝大桥施工技术专题会议,业主、设计、监理、制造、施工等单位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邓文中博士应邀出席。

  菜园坝长江大桥是重庆市政建设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重庆市主要标志性建筑。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曾于去年12月29日批示:“菜园坝长江大桥在同类型桥梁中是最大的,国内尚无记录,因此技术难度很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设计要经过专家复核,而且可以第三方、第四方复核,确保设计上不出问题。施工也要把质量放在重中之重。”林同炎国际公司技术总监邓文中博士评价:“菜园坝大桥是一座很漂亮的大桥,是一座世界级的大桥。”

  会议学习了重庆市委领导关于安全质量的指示精神,中铁大桥局副总工程师赵剑发介绍了大桥的施工方案,与会专家和学者对施工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就Y构施工和钢梁安装方案达成了共识。会议要求设计、施工、监理、业主各方紧密配合,确保工程质量和工期。目前,Y构下部结构施工及钢梁制造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