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重视成本管理子战略研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25

南方电网重视成本管理子战略研究

  “经济活动分析是一个系统工程,要以财务为中心,以资金为主线,以信息为手段,全过程、全方位地抓好成本的优化和成本的控制,努力提高经济效益。”8月17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04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分析会,明确提出要注重成本子战略的研究。

  南方电网公司要求各分、子公司要重视和加强经济活动分析,积极落实归口管理,向管理要效益,向管理要实力,向管理要执行力。为此,该公司作了五点部署:一是经济活动分析是一个系统工程,各部门要注意通力协作,共同完成,确保效果。二是在企业管理方面,要以财务为中心,以资金为主线,以信息为手段,全过程、全方位抓好成本的优化和成本的控制,注重成本管理子战略的研究,努力提高经济效益。特别要重视购电成本的管理和优化,供电成本的管理和控制,线损的管理和控制,销售环节的堵漏(包括杜绝偷漏电和清理优惠电价)等工作。同时,要注重资金的筹集和运行管理,追求成本的最低化,努力降低财务费用。三要落实会计准确信息责任制,各单位要对财务会计信息的真实性负责任,保证财务信息的准确。四要建立内部会计稽查制度。五要坚决地、毫不动摇地落实执行国家发改委关于疏导南方电网电价矛盾的1037号文件精神,要尽快执行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