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钢开展“凝聚工程” 加速企业改革发展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08-11

武钢开展“凝聚工程”  加速企业改革发展

  武钢集团以“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人心”为中心内容的“凝聚工程”活动,在公司党委和全体干群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取得初步成效。8月5日,武钢召开“凝聚工程”现场推进会。

  总经理刘本仁在会上作了题为《立足实际  上下聚心  努力实现全年目标》的讲话。他首先对“凝聚工程”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肯定。并表示,面对当前形势,集团员工要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意识。在我国经济形势总体发展良好的同时,要看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规模过大潜伏着金融风险的增大和通货膨胀压力的增大。面对发展和变化的形势,“凝聚工程”要把着眼点放在深化形势任务教育上,不断统一思想认识,引导职工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意识。要进一步加强对形势、对市场运行态势的跟踪和分析,随即作出准确判断,拿出快速应对措施,使武钢在复杂多变的市场中运行自如。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作现状的分析研究,一切不适应形势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都要尽快摒弃,一切阻碍企业改革和发展的作法,都要积极加以改进,真正从老的体制、陈旧观念、沉重包袱的束缚中解脱出来。要进一步加强对工作目标的落实和督促,对每一件事每一项工作都要尽心尽责,做就做最好,争就争一流,使工作效率更高,发展速度更快。要进一步加强全局意识、大局意识的教育,引导职工识大体、顾大局、除内耗,时时处处兼顾国家、企业、集体和个人利益,使全企业形成上下聚心、荣辱与共、奋发拼搏的生动局面。

  刘本仁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目标,引导职工集中精力,大力推进产品质量、市场开发、技术改造、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等工作。要围绕三项改革,稳固推进,妥善实施。“主业重组、辅业改制、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的三项改革对武钢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转换经营机制,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关系十分重大,平稳推进三项改革,实现武钢健康发展、团结稳定局面。要围绕企业管理创新,夯实基础,提升水平;要进一步学习、吸收国内外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不断提高管理人员素质,完善活力的管理创新体制。

  刘本仁指出,推进“凝聚工程”,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要紧紧依靠职工办企业方针,大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职工多办实事、办好事;必须努力提高职工素质,充分调动职工业余自学和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创造、技术攻关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