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重要建设主动型、预防型、竞争型质量管理体系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1-08

二重要建设主动型、预防型、竞争型质量管理体系

  二重集团公司在近日召开的质量体系管理评审会议上首次明确提出了要在公司建设主动型、预防型、竞争型的质量管理体系。

  虽然此前二重领导班子成员已多次在不同场合提出了建设主动型、预防型、竞争型的质量管理体系的设想,但是该要求的正式提出是在2004年11月4日召开的质量体系管理评审会议上。

  近年来,二重产品商值连续实现历史性突破,2004年又是二重历史上商值目标提高幅度最大的一年,针对实物产出量剧增带来的压力和挑战,公司提出了“追求一次成功,追求精益质量,追求卓越管理”的质量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了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实物质量控制,产品质量持续保持了稳步上升态势,为集团公司经营生产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也构筑了坚实的质量管理平台。

  面对喜人形势,公司管理层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既肯定了质量工作所取得成绩,又充分认识到存在的差距,提出了质量管理体系向更高层次跨越,分步实施建设主动型、预防型、竞争型的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此次管理评审会议在明确提出这一要求的同时,在对二重近年来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状况(包括体系建设情况和实物质量状况)进行客观和审慎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落实这一要求的10项当务之急,更表明公司管理层不仅具备了实现构想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并已着手开始行动,引导公司坚定从容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