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青岛港务集团步入发展快车道

文章来源:工人日报  发布时间:2004-12-19

青岛港务集团步入发展快车道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截至目前,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和港口吞吐量已分别完成425万标准箱和1.41亿吨,超过去年全年总量,完成港口吞吐量15060万吨,跨上1.5亿吨的大台阶,同比增长16%,提前28天完成年初确定的1.5亿吨年度计划,提前一年多完成2003年初修订的《“十五”发展计划》确定的生产发展目标,集团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该集团多年坚持创新,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依靠工人阶级的发展理念。

 青岛港坚持在继承国有企业优良传统的同时,不断创新。创新思想,树立起为货主服务“三项原则”、“八个新观念”等;创新目标,确立了建设现代化国际亿吨大港、北方国际航运中心的总目标;创新管理,创建了“四级管理”新格局;创新机制,形成了教育、分配、用人、管理、科技、监督六个长效机制。

 与此同时,青岛港弘扬“诚纳四海”服务品牌,强化文明装卸,文明生产,文明服务,文明施工,文明环境的“五个文明”管理。在全面实施安全质量环境管理体系,实现港口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的同时,积极开展服务质量创名牌活动。

 此外,青岛港紧跟国际航运业的发展步伐,坚持建设新港区与改造老港区相结合,全力打造核心竞争力。在全国港口中率先建成了一批大型化的深水码头,实现了港口靠泊能力由万吨级到30万吨级的巨大飞跃。如今,北起内蒙古,南至重庆、成都,西至乌鲁木齐,都有青岛港的货主和用户。

 青岛港还深入开展了学振超精神,建“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三型团队和“爱岗好、学习好、创新好、诚信好、奉献好”五好岗位,创“一流的队伍、一流的作风、一流的窗口、一流的业绩”四个一流活动,广大员工立足岗位练“绝活儿”。目前,全港“绝活儿”项目达到1200多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