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强化成本管理 确保企业效益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01

攀钢强化成本管理 确保企业效益

  今年以来,攀钢由于受外部环境制约,导致成本上升。面对今年成本控制的严峻形势,攀钢将进一步细化措施,大力开展降本增效工作,确保企业效益。

  一是通过对各环节、各工序投入的成本要素之间的价值关系的细化分析,寻找攀钢最优的成本链。通过成本管理的价值衡量,引导各部门、各单位从追求局部成本降低向系统成本降低转变,从追求个别指标向追求整体目标优化转变,从而达到成本管理目标整体的、长期的和谐统一。二是以系统化和协作化为起点,在相关部门建立起完善的成本管理协作体系,推进系统降成本工作,实行一体化管理,优化供应链。三是把加强采购成本控制作为降成本工作的重点。攀钢将通过加强与供应商技术合作,开展优化替代、国产化以及质量科研攻关,逐步实现用价廉、质优材料替代昂贵的同类原材料,并做好备件及其他进口耗材的国产化工作。四是完善成本考核体系,在企业内部形成良好的激励导向。结合财务信息系统建设工程的进度,运用信息化手段,吸收作业成本管理的先进理念,创新标准成本管理制度。五是实现精细化成本核算和管理,提高成本核算的准确性,为调整品种结构提供准确的决策信息。六是继续做好对标挖潜、降本增效工作,继续大力压缩非生产性支出,增加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