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召开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重点课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25

中国卫通召开年度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重点课题研讨会

  3月16日,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05年度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重点课题研讨会。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领导、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博目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等专家教授到会指导,集团公司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国东方卫星通信有限责任公司、6个省分公司的领导、课题负责人共24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重点对12项重点课题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审议。

  中国卫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浩参加研讨会并发表讲话,他通报了中国卫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的开展情况,要求各单位紧密结合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实际,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工作,使企业管理创新的成果在提高整个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竞争能力和经济效益上有所贡献。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介绍了全国和通信行业管理创新活动开展情况,对中国卫通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国卫通紧贴实际、体现特色,较好地组织实施了管理创新活动,并对中国卫通今后管理创新活动的开展提出希望和建议。

  此次参加研讨的12项重点课题从中国卫通集团22个单位(部门)报送的27项课题计划书中选出,内容涉及战略管理、流程再造、业务创新、市场营销、人力资源、企业信息化和技术管理等多个方面,符合各单位的工作实际,突出反映了集团公司当前需要解决的主要矛盾。

  通过研讨,与会代表对国家、通信行业管理创新工作的秩序、方法和总体要求有了进一步了解,在梳理和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交流经验,发现问题,明确方向。各单位代表表示,会后将根据研讨会有关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内容,增强管理创新方案的创新性、实践性和效益性;加强方案的个性化、操作性和完整性,突出管理创新内容的差异化特点;加强集团公司与成员企业、省分公司的沟通协调,把管理创新活动引向深入,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