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云万A标经理部十项措施维护农民工利益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3-31

中铁四局云万A标经理部十项措施维护农民工利益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四局四公司云万A标经理部在国家重点干线杭州至兰州高速公路云阳至万州段A标工程施工中,采取10条措施确保经理部5家外部劳务队伍的130多名农民工工资的足额发放。

  一是成立了以项目经理为组长,书记、总会计师为副组长的清理发放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出台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办法》,制定了拖欠民工工资事件紧急预案。三是在外部劳务队伍驻地树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公示牌。公示内容包括:主要计量支付情况、主要支付细目、监督举报电话、政策法规等内容。四是要求外部劳务队伍须向经理部出具《委托支付函》,承诺由经理部直接发放农民工工资。五是要求外部劳务队伍须与农民工签订《劳务用工合同》,并报经理部备案。合同内容包括:工资发放标准、支付方式、支付时间、加班工资、特殊工资及津贴标准等。六是要求外部劳务队伍在每月的3日前,必须向经理部提供上月农民工工资支付清单。七是每月由项目经理带队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八是要求工程完工或中途退场的外部劳务队伍必须结清农民工工资,否则不予结算、付款。九是由经理部农民工权益维护领导小组负责定期召开农民工民主对话会议,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支持,听取农民工意见、建议,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十是对在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上弄虚作假的外部劳务队伍,将视情节轻重,予以1000元至10000元的罚款,甚至清场,并向公司上报、备案,建议在公司范围内不再录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