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确定今年销售物流管理目标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11

宝钢股份确定今年销售物流管理目标

  今年,宝钢股份将围绕持续提升物流供应链整体竞争力这一目标,不断改善整体物流运作环境,以用户对销售物流业务的需求为出发点,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加强对物流各环节的掌控,完善宝钢股份销售物流网络。这是记者从4月1日召开的2005年宝钢股份销售物流工作会议上得到的信息。宝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何文波、宝钢国际总裁戴志浩等出席会议。

  宝钢股份自开展ESI整合工作以来,通过建立销售物流GPS系统、推进产品标识条形码应用、启动“五定”班列和门对门服务模式、加强承运商管理等,使销售物流体系得到持续改进,销售物流管理取得成效,经受了航运市场波动以及铁路运能持续紧张的考验,去年出厂总量超额完成计划。

  今年,宝钢股份将积极探索销售物流管理新思路、新模式,以提升营销价值链整体竞争力为目标,建立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和承运商管理系统,为钢铁物流的市场细分提供依据;不断完善销售物流网络,实现网络成员间的业务互动和信息共享。宝钢股份将做好五方面工作:继续推进条形码管理;持续改进结算流程,进一步缩短与用户的结算周期;与宝钢国际各地区公司加强协作,进一步缩短运输周期;拓展商务协同平台,提高整体供应链管理水平;强势推进承运商运输装备专业化、自有化工作,提升承运商的综合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