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电子商务快车提速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4-27

宝钢电子商务快车提速

  今年,宝钢将以国家《电子签名法》实施和宝钢一体化运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电子商务运作水平,大幅提高网上交易总额,支撑宝钢与上下游企业间的业务协同,使电子商务在宝钢实现钢铁主业一体化,打造最具竞争力的供应链中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

   4月1日,我国第一部信息化法律《电子签名法》正式实施,国内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日渐完善。同时,随着宝钢一体化和国际化进程的加快,内部业务流程将通过信息化整合,达到降低成本、提高响应速度的目的,对电子商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宝钢进一步将电子商务平台作为一体化核心能力建设项目加以推进,借鉴国际先进企业的经验,强化电子商务在采购、销售及服务方面的应用功能,逐步把供应商、客户转移到网上进行更为高效的交易。目前,宝钢的电子商务运营优势已向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有效辐射,东方钢铁通过打造宝钢与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间的协同商务共建平台——“宝钢网络商务港”,为上下游企业用户提供数据、系统和业务等集成服务,提升供应链的竞争优势。一汽大众与宝钢股份间的协同商务模式经过两年多运行,双方大部分的订货业务已转移到该协同商务平台上进行。今年,这一模式正加快向其它战略用户推广,对欧洲福特、长安股份等国内外用户实行该项服务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此外,宝钢加紧建立网上业务规范及服务标准,目前已搭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统一数据交换平台,将借鉴国外先进企业的电子商务经验,力争早日形成宝钢的网上交易标准。东方钢铁网络商区建设也取得了进展,网上拍卖业务目前已完成竞价拍卖19期,成交量2563吨,成交额1400万元。宝钢的网上交易还入选了国家《电子商务案例教程》。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