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三个代表” 铸造一流宇航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张庆伟

    发布时间:2003-07-08

实践“三个代表”  铸造一流宇航公司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张庆伟

  作为承担国家重要任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根本的就是要把国家任务完成好,把航天事业发展好,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经济建设服务好。

  在对航天管理体制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集团公司确定的改革思路是:瞄准国际一流宇航公司目标,根据国家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要求,按照专业化、产业化、集团化、国际化的建设方略,以结构调整和制度创新为主线,围绕导弹武器系统、宇航技术与产品、主导民品等三大主业,加快科研生产结构能力调整,加快推进企业改革脱困和科研事业单位转制,加快建立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努力形成“总体为主导、专业为基础、军民结合、寓军于民、协调发展”的格局。

  我们深深地体会到,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把航天事业的发展与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发展先进生产力的模范,做科技强军的模范,做改革创新的模范,做创建先进文化的模范。为此,我们将在调整改革的基础上,按照“发展航天,强大集团,改革创新,铸就一流”的发展方针,致力于形成并加速提升以技术创新、人力资源、企业文化、数字航天、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主的核心竞争力。到2010年,将我集团建设成为具有经济规模的、拥有知名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大型企业集团,跻身国际一流宇航公司行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