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网通集团新局面----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张春江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03-07-09

开创网通集团新局面

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  张春江

  中国网通集团作为中央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通信运营企业,如何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产业发展战略中发挥作用?这个问题已经严肃地摆在我们面前。

  面对使命,集团公司提出了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的战略方针。未来一段时期内,将通过对企业资源的优势整合和有效配置,提高投资资本回报,建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效益为目的的经营理念和业务流程,全面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以机制创新和业务创新为基础,时刻关注新机遇,持续保持业绩增长,使中国网通集团成为极具价值创造力的世界一流通信企业。力争在5年内收入总规模进入世界500强,并且在关键业绩指标上接近和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改革要以效益为目的,以政策为准绳。改革要从行业发展规律和企业实际出发,克服随意性和盲目性,以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为依据,积极稳妥地向前推进,使集团真正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法人实体和市场竞争主体。企业文化建设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在企业文化的形成与发展过程中,着眼于集团公司长远发展,妥善处理融合问题,使集团公司形成一个统一的、特别能战斗的、可以应对任何困难与挑战的成功团队。

  中国网通集团将积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做到“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确保集团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为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