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两个世界一流”目标----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刘国胜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3-07-09

努力实现“两个世界一流”目标

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  刘国胜

  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宝钢来说,根本任务是必须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加快实现“办世界一流企业,创世界一流水平”目标的步伐。

  宝钢实现“两个世界一流”分三步走:一是解困、巩固,即老企业的结构调整、扭亏解困和宝钢股份的巩固提高;二是建成两个基地(钢铁精品基地和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研发基地),成为世界500强;三是成为世界500强中的优秀企业,拥有著名品牌和自主知识产权。

  以可持续的全面创新提高国际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是宝钢达到“两个世界一流”的必由之路,是宝钢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必然要求。为此,我们必须自觉做到“三个体现”,即以建成拥有著名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钢铁精品基地和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研发基地体现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以创新为主旋律的文化建设体现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我们通过反复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定了公司文化建设的方针,即在发展中融合、在创新中优化,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民族优秀文化为母体,以国外优秀的文化为借鉴,以现代企业文化为基础,发展精品文化。经过十几次研讨和反复修改,形成了《宝钢文化体系》、《宝钢文化管理制度》、《宝钢视觉识别系统手册》等宝钢公司文化基本制度,使公司文化建设与宝钢创造性发展相适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